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经济动态

福州两会|福州政协委员建言 加快福州全域旅游发展

作者: 记者陈楠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8-01-16 打印本页

  东南网1月5日讯  昨日,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与会政协委员们为福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改革良策。其中不少委员对于福州未来的旅游发展提出了建议。

  福州市政协委员杨冰表示,福州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曾提出:“福州旅游要凸显滨海、生态、温泉、文化四大旅游品牌,将打造蓝色滨海休闲度假带,依托滨海绿道建设,串联长乐下沙、琅岐岛、福清湾、罗源湾、连江黄岐等地,形成多功能的滨海休闲度假带。”

  “福州滨海新城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要保护和挖掘自然生态环境和海洋环境资源优势,建立起滨海旅游度假区和旅游集散中心。”她建议,深入挖掘本地文化特色,结合周边山水体系,布局人文景观、儿童乐园,临湖酒吧,临湖咖啡静吧,临湖青年(自驾)客栈等特色鲜明的休闲娱乐设施,使滨海新城成为一张金名片,带动周边区域价值提升和滨海新城商贸、地产等第三产业发展;改造提升养殖塘和围垦堤坝,塑造滨海新城旅游标识;借鉴新加坡的城市廊道建设经验,提高滨海新城蓝色旅游品牌美誉度。

  “鼓岭风景区风景优美,但木栈道台阶没有黄色安全标识,木栈道两旁没有路灯照明,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也存在着治安等各种安全隐患。”福州市政协委员王宁建议,完善鼓岭风景区木栈道安全设施,在鼓岭风景区的木栈道所有台阶的边缘施划黄色安全警示线,派人加强巡查,及时处理朽烂的木栈道,并在木栈道两旁加快设立路灯,为游客提供夜游照明,保障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