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海岛开发 > 开发聚焦

最高补贴500万,崇明欲揽顶尖人才

作者: 记者郁文艳 来源:新闻晨报 时间:2018-01-10 打印本页

  晨报讯  崇明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人才发展的若干意见,欲招揽农业、金融、环保等领域的世界顶尖人才,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助力。根据这份意见,崇明将制定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人才目录,争取用五年时间,引进顶尖人才10人左右、引进和培育领军人才40人左右、高层次人才1200人左右、专业技能人才8800人左右,全区人才总量预期达到8.4万人以上,基本解决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人才短板问题。

  崇明还将探索实施区政府聘请战略科学家、卓越工程师等计划,邀请国内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定期为生态技术研发、生态治理等出谋划策、参谋决策。

  对指导和服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且每年来崇明工作不少于1个月的顶尖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的人才津贴。对研究和参与生态岛建设重点项目且每年来崇明工作不少于1个月的领军人才,最高给予50万元的人才津贴。符合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战略定位且落地崇明的国家及上海“千人计划”等领军人才,按创新和创业分类,分别最高给予配套资助、购房补贴、创业补贴、团队建设等共计400万元、500万元。

  崇明将重点引进农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金融、旅游、建设、环保、水务等领域的人才。

  崇明还将实施崇明籍人才开发计划,鼓励崇明籍优秀大学生回乡就业,对回乡工作满五年的全日制大学生给予培养补贴。其中,毕业于“双一流”院校的本科生,每人补贴6万元;在“双一流”院校连读的硕士生每人补贴10万元,在“双一流”院校连读的博士生每人补贴15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