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长岛公安配自助填表签注机方便海岛群众出入境

作者: 通讯员 刘玉鹏 来源:胶东在线 时间:2017-12-26 打印本页

  胶东在线12月26日讯   近期,长岛县公安局主动适应海岛群众出入境越来越普遍这一现实状况,在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安”警务工作过程中,不断创新服务群众模式,积极争取上级的大力支持,在出入境受理大厅新配置了自助填表机和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使申请人可以方便地自助填写申请资料、上传签名和指纹。新机器的配置真正激活了填表受理一体化自助流程,彻底结束了人工填表办理出入境业务的落后局面,赢得了渔村群众的好评。

  在办证现场,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申请人根据显示屏操作提示,持有效港澳台大陆通行证,在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上一次就可以办理完结卡式签注业务,而原先同样办理港澳台签注则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通过自助签注机一下子就把办理时间缩短至两分钟。这台便民“神器”的投入使用,既免除了当事人反复填表的烦难,又极大地缩短了办证时间,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长岛群众必须长途跋涉赶赴烟台才能办理签注的尴尬局面,有效避免了海岛群众车船奔波劳累之苦,通过提高办证效率,有力地提升了海岛公安窗口的信息化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

  现场办理完出入境业务的海岛群众对一体机大加称赞,纷纷发出了由衷的感慨:“现在公安机关的便民服务越来越贴心了,真没想到咱们长岛这样的小县城都能用上这样先进的装备了,真是太方便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