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经济动态

王宏在深圳调研海洋经济时表示 以“三个聚焦”精准服务我国蓝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 记者汪涛 来源:国家海洋局 时间:2017-12-11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讯  12月8日-9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在深圳调研海洋经济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国家海洋局将继续遵循“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于国家安全和权益维护”的工作定位,聚焦促进海洋经济发展,聚焦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深度参与国际海洋治理,以精准服务力推我国蓝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陪同调研。

 

W020171212380137543355.png 

 

  12月8日,王宏一行来到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在参观了中广核企业发展历程展览馆后,与中广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善明等进行了座谈。

 

  王宏表示,中广核既是国家能源领域的重点企业,也是国家海洋局重点支持和服务的对象。中广核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的一个真实写照。近年来,中广核积极落实国家生态文明部署,各项清洁能源事业稳健发展,与海洋相关的重点业务也顺利推进。这与国家海洋局“三个聚焦”工作方向高度契合。国家海洋局将继续做好对涉海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海洋环境监视监测和海洋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国家海洋和能源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张善明代表中广核党组和管理层对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广核将在国家海洋局的监管和指导下,在依法用海、科学用海、生态用海方面作出表率,在开发建设涉海项目的同时将更加注意维护海洋的自然属性,更加注重海洋开发利用与海洋生态保护相协调,努力为我国清洁能源发展、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

 

  12月9日,王宏一行来到招商局工业集团(以下简称“招商局”)孖洲岛基地,详细了解了孖洲岛基地的历史发展、产业规模、区位优势等情况。

 

  王宏表示,招商局因海而生,坚持自己的企业发展特色,在海工装备方面独树一帜,发展良好。国家海洋局始终坚持“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工作定位,持续为涉海企业在国内、国际的业务拓展提供高效、精准的服务。希望招商局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到全国海洋经济示范区和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的建设中去,国家海洋局也将与地方政府联手打造服务平台,为涉海企业、涉海产业做好服务。

 

  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崔军代表招商局党组和管理层对国家海洋局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王崔军表示,招商局作为综合大型央企,紧跟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在新的蓝色经济引领下,通过创新发展打造新的蓝色产业链。今后,招商局将持续加大海工研发投入及创新成果产业化投入,引领海工装备产业升级,为我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