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经济动态

趣旅发布《2017趣旅冬季出境海岛游趋势报告》

作者: 来源:美通社 时间:2017-11-28 打印本页

W020171128539436018204.png 

 

降价三成以上,错峰出游催热冬季海岛游

 

深圳2017年11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随着全国多地气温下降,海岛游避寒游市场开始迅速升温。趣旅12月、元旦、春节出境海岛游产品受到热捧。依托2016年冬季出游海岛数据,结合截止目前全网预定数据、会员的过往消费习惯以及签证数据、出游问询量等多个维度,趣旅发布《2017冬季出境海岛游趋势报告》,旨在为游客提供今年冬季出境海岛游指南。

 

出境海岛游预计560万人次,北方地区人数上涨

 

趣旅12月、元旦、春节出境海岛游产品受到热捧。依托2016年冬季出游海岛数据,结合截止目前全网预定数据、会员的过往消费习惯以及签证数据、出游问询量等多个维度,趣旅发布《2017冬季出境海岛游趋势报告》,旨在为游客提供今年冬季出境海岛游指南。

根据《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2016)》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海岛旅游最具增长潜力的地区,近五年年均增长率高达18%。趣旅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冬季出境海岛游预订颇为火热,预计超过560万人。据趣旅监测数据显示,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海岛游咨询量在大幅增加,出境海岛游频次成上升趋势,2月份出游人次最多,占比达33%。预计春节假期将呈现海岛游高峰。

其次,受避寒、躲霾、错峰价格便宜等因素影响,北方地区出游增长迅速。受航空运力的增强、居民收入增长等因素,二三线城市居民出境海岛游热情同样高涨。趣旅数据显示,广州、上海、北京、成都、深圳、西安、杭州、沈阳、武汉、郑州等城市是今年冬季出境海岛游十大客源地。那么,哪些区域海岛更受欢迎?东南亚是海岛游热门出游方向,占比达57%,太平洋上海岛增速最快,塞班、关岛、斐济、大溪地日益受欢迎。

 

“避寒”“躲霾”成为冬季出游的两大主题

 

气温日渐下降,雾霾逐渐加重。海岛温暖的阳光、湛蓝的天空与大海、洁白的沙滩……吸引着国人出游。趣旅监测数据显示:普吉岛、巴厘岛、芽庄、塞班岛、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岘港、沙巴、长滩岛、苏梅岛将是今冬十大热门海岛。

另受免签政策、航班运力增加等因素,一些小众海岛将受热捧。以富国岛为例,东海航空将在12月15号开通深圳直飞富国岛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37-800。运力大幅增长,带动小众海岛的出游人数快速增长。趣旅监测数据预计富国岛、芽庄、塞班、巴厘岛、民丹岛将会成为今冬增速最快海岛。

趣旅监测数据显示巴厘岛成为消费者避寒的首选,马尔代夫、塞班岛、斯里兰卡、民丹岛紧随其后。除了寒冷,中国许多地区冬季存在雾霾的环境问题,洒满阳光的“海岛游”成为国人逃避雾霾的首选目的地。据趣旅大数据单显示国人最爱去境外的普吉岛、巴厘岛等地过节避霾,芽庄“性价比”最高,马尔代夫、长滩岛春节可能一位难求。

 

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相比国庆、春节旺季,今冬季海岛游多数线路价格降幅在3成以上,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塞班岛、芽庄、岘港、巴厘岛、沙巴为五大最具性价比海岛。除性价比外,签证便利情况也是游客选择海岛的重要考量。目前,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巴厘岛、塞班岛、毛里求斯、塞舌尔、斐济等海岛受到游客的拥趸。

 

“一带一路”沿线海岛受热捧

 

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环就是海上丝绸之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岛国家纷纷加码中国旅游:放宽签证、增加航班等一系列动作。因此,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岛受热捧,其中斯里兰卡、民丹岛、芽庄、巴厘岛、毛里求斯增长迅速。

 

人均消费6500元

 

根据趣旅数据统计,因为冬季海岛旅游产品价格相对于夏季,会有所下调,所以人均消费也有所降低,预估海岛成人游客人均消费约为6500元,具体来看,除了交通和酒店花费,当地消费中娱乐活动消费占比约65%、餐饮酒水费用约占25%、购物约占10%。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旅游消费水平的提高,游客文化知识的提高、旅游经验的丰富,导致旅游消费者品位提升,游客已从“走马观花型”重量不重质的旅游方式,向深度体验、个性游的方式转变。中国人旅游已进入了“以人为本”的创新产品时代。趣旅将不断强化目的地旅游资源投资,加强包机直航,推出更多的高品质海岛游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