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长岛县司法局:送法进海岛 服务遍渔村

作者: 佚名 来源:齐鲁在线 时间:2017-11-17 打印本页

  齐鲁在线11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便民化,加强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免费的公共法律服务,长岛县司法局于11月7日至11日对北五岛各乡镇、渔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的5个乡镇、16个渔村的乡村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均已高标准完成,办公用房整洁,配套设施完善,为今后法律工作者进岛入村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了依托与便利。公共法律服务的门牌醒目,各项制度、公示牌规范并按规定上墙,明确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职责与任务,为群众解决法律问题提供了便利渠道。

  由司法部分配到长岛县的法律援助律师岳峥岩本次也随队下岛提供法律服务。岳律师对乡镇和渔村提出的规范养殖生产用工及海区承包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以此为课题展开调查研究,将协助乡镇和渔村逐步规范相关制度,形成良好法治环境。8日,县司法局在小钦岛乡开展送法下乡法制讲座活动,岳律师对乡、村干部和群众进行普法讲课,通俗易懂的解读了新颁布实施的《民法总则》中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对群众比较关心、存在疑惑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