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经济动态

深化海洋领域合作 强化海洋综合管理

作者: 记者方正飞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7-11-10 打印本页

  中国海洋报讯  11月8日,国家海洋局、大连市政府在京召开共同推动海洋事业发展座谈会,并签署《国家海洋局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海洋领域合作的协议》。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大连市长肖盛峰出席并讲话。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青峰出席座谈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大连市海洋管理和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推进大连海洋经济强市建设,促进大连经济社会和海洋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王宏对大连市海洋事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国家海洋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提出聚焦促进海洋经济发展,聚焦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深度参与国际海洋治理,着力推动有关工作调整改革的发展思路。希望大连市委、市政府在海洋开发过程中,遵循“海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强化海洋综合管理,促进海洋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持依法治海、生态管海、生态用海,管控海洋开发利用对海洋和海岸生态系统造成的不良影响。国家海洋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连海洋经济强市建设,加大对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支持。

  肖盛峰表示,感谢国家海洋局长期以来对大连海洋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大连海洋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作为东部沿海城市,大连市与国家海洋局在渤海生态环境保护、金融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涉海项目推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动大连海洋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大连将以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作为城市功能定位,希望国家海洋局继续在海域使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海洋环境整治修复、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国家海洋局、大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