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国外海岛旅游 > 亚洲

苏梅岛

作者: 来源:中国海岛网 时间:2017-10-16 打印本页

海岛介绍

W020171016544007088054.png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八十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苏梅岛距曼谷南方相隔约560公里,20年前,没有游人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苏梅岛拥有美丽海滩的消息才不胫而走。

  苏梅岛上海滩众多,处处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查温海滩绵延6公里,这个月牙形的海滩环境十分优美,也是岛上酒店和各种娱乐设施最多的地方。拉迈海滩位于查温的南面,也有不少娱乐设施,苏梅岛上可以与爱人一起潜水、潜泳、划独木舟,更或者一起驾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观。苏梅岛的周边地区,还可游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帕南岛、乌龟岛和南元岛。

景点

大佛海滩 (Big Buddha Beach)

W020171016544007112216.png 

  大佛海滩(Big Buddha Beach)因海滩上有一尊大佛而得名,位于苏梅岛的东北部,在所有海滩中距离机场最近。大佛海滩位于芬岛,与内陆是以一条堤道相连,海滩以其细沙和平静的海水、宁静的气候闻名,岛上建有善亚寺,寺内有一座高40尺的巨型沉思大佛,雄伟的坐落在小山丘上,壮观的气势不凡,当日落十分观赏它的万千景致,会倍觉灵气万千,该寺还设有冥想中心,为泰国人和外国人提供讲学场地。一边观赏金碧辉煌的大佛,一边在大海中游泳的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拉迈海滩

W020171016544007166296.png 

  比起连绵不绝的查武恩海滩,位于苏梅岛东海岸的拉迈海滩(Lamai Beach)只有短短的两公里,却也是观光客喜爱的海滩之一。这里的海水透明纯净,接近椰林和香蕉园。相比查武恩海滩,周围环境比较安静,有一种原始的味道。

  不过到了晚上,这里的酒吧、餐厅和娱乐场所每家都放出诱惑的灯光,吸引游客的光顾。这里还有一个博物馆、一个集市以及一些健身中心和潜水商店等。由于海水清澈,非常适合游泳和海上活动。该海滩最著名的景观是祖父祖母石,又称男人石(Hin Ta)和女人石(Hin Yai),是由天然岩石形成的。

  交通:从查武恩海滩乘坐TuTu车10分钟可到,车费20泰株。

地图

W020171016544007186823.png 

出行指南

外部交通

  飞机:

  您可以乘坐泰航、安琪航空、曼谷航空,这几家航空公司每天都有许多航班从曼谷到泰国北部,东北部,和南部的城市,非常方便。但是,苏梅岛的航线和苏梅机场是私人的,机票票价比较贵,而且机场税为400铢。

  曼谷--苏梅岛 3,500铢 7,000铢 1小时20分 每天08:00-19:00有11个航班以上

  普吉岛--苏梅岛 2,050铢 4,100铢 50分钟 每天有2个航班

  巴士:

  乘坐巴士是相当经济的,巴士分普通车没冷气,普通冷气巴,高级冷气巴,豪华冷气巴等。长途车有夜巴车。

  曼谷--苏梅岛 850铢 1,120铢 13小时 夜巴

  渡船:

  苏梅岛上共有五个大小不等的轮渡码头,分别开往周边的其它岛屿和素叻他尼,分布在苏梅岛的西岸和北岸,其中最大的是位于那通镇的那通码头。它们的名称和航向分别是:

  通洋码头(Thong Yang):车客渡,来往素叻他尼。

  那通码头(Nathon):来往素叻他尼、涛岛和攀牙岛。

  美喃码头(Mae Nam):来往安通群岛、涛岛和攀牙岛。

  波菩码头(Bo Phut):来往安通群岛、喃园岛、涛岛和攀牙岛。

  大佛码头(Big Buddha):来往喃园岛、涛岛和攀牙岛。

  内部交通 

  出租车:

  环岛公路围绕着海岸线,由市中心那通镇连接各海滩,因此搭乘由小型货运卡车改装而成的计程车(TuTu)游览各地,既便宜又快速。一般从那通镇去某个海滩的价格在20-50泰株/人左右。之前苏梅岛上几乎没有传统观念上的出租车,但是近年因为有部分游客还是习惯搭乘有冷气的车子,所以苏梅岛上引进了一些汽车出租车,价格稍稍贵一些,并且夜间搭乘要加收费用。游客在乘坐出租车时常常会挨宰,特别是刚刚抵达岛上、带有行李的游客更加难免。为此游客在乘车之前应该在旅行代理店或TAT询问一下车费标准再和司机讨价还价,或在下车时按照标准费用在下车时不做声地付费后马上走人。游客应该注意最好不要支付大票让司机找钱。如果司机在下车时出尔反尔,漫天要价,游客可以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向旅游警察局投诉。旅客最好不要在饭店附近乘坐出租车。

  自驾:

  游客可以在饭店或各个海滩的汽车租赁店内租赁汽车或摩托。租赁的时间越长价格越优惠,这里一般不会要求游客抵押护照。如果游客对自己驾车不太放心,也可以在饭店或旅行代理店同时雇佣司机。建议在大公司租车较有保障,如 Budget,机场及各大海滩都有服务柜台。吉普车一天的租金是700-900铢,摩托则是150-200铢。汽油每公升40泰铢,私人卖油的马路边到处都是。苏梅岛多山路,骑行时务必带好头盔,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筐内。

  其他:

  松塔欧(SongTaew):“双条车”的载人小货车,是岛上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随时可见到,招手即停很方便。其中红色车型的公共程度最高。那通港附近的道路旁有车站,从早上6:00开始往返于拉麦海滩和那通港,途中经过湄那木海滩;恰文海滩南侧的Imperial饭店附近也有车站,从那里分别开往拉麦海滩或折回那通港。去往春库拉木、攀牙等方向的出租车在那通集市前发车,一天有3趟左右。目 前,还没有环岛行驶的车,也没有去往机场的车。摩托车:在岛上。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就是“摩的”,每辆车可乘坐六七人,可顺路招手停车,也适合结伴出游的旅行团。也有只能坐下一人的普通摩托车,司机身上往往穿着明黄色的马甲,上面写着“TAXI”的字样。

旅游路线

二日游

  线路特色:没有到此一游的景点观光,享受悠然度假时光。
线路设计:D1大佛海滩→帕雅寺→拉迈海滩→祖父祖母石D2查武恩海滩→涛岛
苏梅岛没有太多的景点,只有无尽的沙滩、海浪、阳光和好心情。所以,在这里只须放慢节奏,放松心情,尽情地挥霍你的悠然假期。

  
第一天:上午搭乘TuTu车来到大佛海滩,因为帕雅寺中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大佛,附近的海滩也被称为大佛海滩。即使在这样纯粹的度假区,仍然不失黄袍佛国的本色。通过填海开出的路直接与大佛海滩相连,可以步行或驱车前往帕雅寺。午餐去拉迈海滩解决,如果有时间和兴致,也可以去那通镇找找当地美食。

  下午在拉迈海滩闲逛,这里海水纯净透明,是度假者最喜欢的海滩之一。附近的祖父祖母石天然有趣,让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祖父祖母石在一条小路中,沿4169号公路向拉迈西南方向走,注意标志。晚饭回到热闹的查武恩海滩,晚上还可以泡泡当地的雷鬼派对。建议住宿选择查武恩海滩,出行方便。

  第二天:查武恩海滩是苏梅岛上最热闹的大海滩,路的对面都是酒吧、餐厅等娱乐场所。这里的海滩景色迷人,有柔软的白沙滩和碧绿的大海相映。丰富的水上游乐设施随处可见。就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上午。查武恩海滩餐厅众多,风格各异,可以根据你的喜好自由选择。

  下午坐船2个小时到涛岛,这里水质更棒,清澈见底的海水和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会让你感觉走进了《海底总动员》的世界。这里更是泰国闻名遐迩的潜水和浮潜胜地,到了这儿无论如何也要试试浮潜,价格大约是800泰铢/次。傍晚看过美丽的夕阳后坐船返回查武恩海滩。

酒店

苏梅岛悦榕庄大酒店

W020171016544007213512.png 

  苏梅岛悦榕庄大酒店座落于苏梅岛的优越位置,是您在本地最理想的下榻地点。苏梅岛悦榕庄大酒店自豪于地理位置优越,每一间客房都拥有时尚典雅的装潢及一流的服务。房内设备包括禁烟房, 空调, 浴袍, 日报, 电影点播服务, 书桌, 吹风机, 宽带上网(无线)。入住此豪华苏梅岛的住宿饭店,住宿设施条件须安排得恰到好处,如,24小时客房服务, 商店, 酒吧/酒馆, 洗衣服务/干洗, 会议设施,让旅客深切体会顶级的方便和舒适。为使您的行程更愉悦,旅客可利用多种娱乐休闲设备,包括按摩, 游泳池(儿童), 漩涡按摩浴池, 儿童娱乐室, 健身房/健身设施, 桑拿, 蒸浴室, spa。现代化便捷与舒适已紧密结合,保证能使旅客满意。停留在苏梅岛的一个高质量饭店内,旅客必能深刻感受到它便捷的位置和安宁的气氛。在苏梅岛悦榕庄大酒店轻松预订房间,请提交您的旅游日期,并利用我们的安全的在线预订表格继续进行。

  设施与服务

  24小时客房服务,餐厅,无线网络,停车场,保险箱,美发店,酒店/机场接送,旅游服务,儿童看护服务,商店,商业中心,礼宾接待服务,酒吧/酒馆,洗衣服务/干洗,会议设施,按摩,游泳池(儿童),漩涡按摩浴池,儿童娱乐室,健身房/健身设施,桑拿,蒸浴室,spa,水上运动项目(非机动项目),室外游泳池,私人海滩,花园

  地     址 :99/9 Moo 4, Mare

  行 政 区 :拉迈海滩

  参考价格:USD 622起

苏梅岛四季度假村

W020171016544007234849.png 

  苏梅岛四季度假村座落于苏梅岛的优越位置,是您在本地最理想的下榻地点。这个5星级饭店,为所有73间客房提供时尚旅游者流线型房间与舒适。所有房间均有完备的设施如,空调, 浴袍, 日报, 电影点播服务, 书桌, 吹风机, 宽带上网(无线), 宽带上网。美丽的苏梅岛,方便的住宿质量,需有良好的设施如,24小时客房服务, 商店, 咖啡店, 酒吧/酒馆, 洗衣服务/干洗,来让所有旅客都能心满意足。为使您的行程更愉悦,旅客可利用多种娱乐休闲设备,包括按摩, 儿童娱乐室, 高尔夫球场(酒店), 健身房/健身设施, 桑拿, 蒸浴室。饭店提供国际级的热情和温暖服务。

  设施与服务:24小时客房服务,餐厅,无线网络,停车场,客房服务,保险箱,美发店,酒店/机场接送,旅游服务,儿童看护服务,商店,商业中心,自行车出租服务,代客泊车,礼宾接待服务,咖啡店,酒吧/酒馆,池畔吧,洗衣服务/干洗,会议设施,按摩,儿童娱乐室,高尔夫球场(酒店),健身房/健身设施,桑拿,蒸浴室,网球场,spa,水上运动(机动项目),水上运动项目(非机动项目),室外游泳池,私人海滩,花园

  地     址 :219 Moo 5, Angthong

  行 政 区 :Bang Por湾

参考价格:USD 691起

苏梅岛第一酒店

W020171016544007250052.png 

  苏梅岛第一酒店为来到苏梅岛的商务和休闲旅客提供最便捷的位置。在这个3星级的饭店内,98间客房均能为商务或休闲旅客提供所需要的舒适优雅环境。所有房间均有完备的设施如,禁烟房, 空调, 书桌, 吹风机, 宽带上网(无线), 电视, 浴缸, 浴室。在苏梅岛,选择的重点在于设备,例如商店, 咖啡店, 酒吧/酒馆, 洗衣服务/干洗, 餐厅。旅客若想彻底放轻松,可利用由饭店提供之多项休闲活动,包括各项如按摩, 游泳池(儿童), 漩涡按摩浴池, 儿童娱乐室, 健身房/健身设施, 室外游泳池等设施。现代化便捷与舒适已紧密结合,保证能使旅客满意。

  设施与服务:餐厅,无线网络,停车场,家庭房,客房服务,保险箱,酒店/机场接送,旅游服务,儿童看护服务,商店,商业中心,咖啡店,酒吧/酒馆,洗衣服务/干洗,按摩,游泳池(儿童),漩涡按摩浴池,儿童娱乐室,健身房/健身设施,室外游泳池,私人海滩

  地     址 :4/16 Moo 3 Chaweng Beach, Tambol Bobhut

  行 政 区 :查汶海酒

  参考价格:USD 27起

航班

国内目前没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可以先到香港再搭直航航班,航程约3小时。如果从国内出发,一般通过曼谷转机,但苏梅岛航线基本上由曼谷航空独营,所以从曼谷到苏梅岛的机票票价比较贵,单程约1000元人民币左右,航程约1小时20分,每天8:00-19:00之间有十几个航班。另有普吉岛直飞的航班,飞行50分钟,每天有2个航班。

  苏梅岛机场位于岛的北部,机场建设很有特色,仿佛一个热带大花园。从机场到海滩可以打的或搭乘巴士。打的至查武恩海滩约500泰株/车,搭乘巴士约120泰株/人。

美食

荸荠糕

W020171016544007264386.png 

  荸荠糕是一种椰子布丁,由粳米粉、木薯粉、荸荠、莲子、椰奶和糖做成,用蕉叶包裹,呈雪白色的糕,吃起来滑腻香甜。

炸椰子丸和枣椰丸

W020171016544007275444.png 

  炸椰子丸和枣椰丸是爽口受欢迎的饭后点心,经常个别用香蕉叶包起来,放在托盘上,增添甜食的美感,令垂涎三尺。其它用糯米、椰汁、豆类、番瓜、地瓜等材料所烘制的不同糕点,也同样可口,非常受欢迎。推荐去处:可以随时浏览一下街旁的各种小店,品尝一下由“路边摊”裹着甜麦皮的炸椰子丸和枣椰丸等当地小吃,或者再喝上一杯。

泰式炒稞条

W020171016544007303739.png 

泰式炒稞条(Pad Thai)是苏梅岛最具知名度的泰式面点,从大型餐厅到路边摊都能找到它的身影。炒稞条以意面为主,搭配鱼露、酱油、海鲜及花生粉伴炒而成,在撒上新鲜豆芽、青菜等,口味带些酸甜。餐厅里的价格要50-100泰株,而路边摊只要25-35泰株。

马散麻咖喱鸡

W020171016544007324191.png 

  马散麻咖喱鸡(Massaman Curry)是苏梅岛家常咖喱的代表,有咖喱香料与椰奶、花生、月桂叶、肉桂、雨露、棕榈糖、罗望子及肉类相互调和而成,咖喱汁浓且带甜味。

椰汁鸡汤

W020171016544007342590.png 

  椰汁鸡汤(Tom Ka Gai)由椰奶为汤底,加入鸡肉由浓郁的黄姜、香茅及柠檬叶香气提味,有点微酸,但是口感清爽顺口。十分美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