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国内海岛旅游 > 辽宁

大长山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10-12 打印本页

海岛介绍

 

 

W020171012396465001353.png 

大长山岛位于长山群岛中部,是长海县政府所在地。大长山岛因岛长且多山而得名,岛上海岸曲折,海湾连环,自然和人文景观众多。大长山岛上建有环海花园,建筑结合了欧式与东北亚风格,是一座充满魅力的海上小城。

  大长山岛旅游景区由大长山岛、哈仙岛、塞里岛等28个岛组成。远看大长山岛,如伏龙卧波,龙首微昂,中间连绵起伏的是蠕动的龙身;岛上金蟾港的金蟾坨、鸳鸯港的鸳鸯坨也是惟妙惟肖。

  大长山岛南端有祈祥园,这里供奉着渔民心中的保护神――海神娘娘。海神娘娘高举宝莲灯,目光慈祥地凝视着前方百里海域,保百舸和顺,佑万民平安。每年正月十三是海神娘娘的生日,男女老幼倾城而出,怀着祝福与祈愿焚香叩首。千万只海灯放到海里,随波逐流,闪闪烁烁。三元宫是岛上新建的建筑,站在三元宫的大门口,面临烟波浩淼的大海,背倚蓊郁的青山,景致颇佳。

  大长山岛景区东部有饮牛湾旅游区,中北部有北海浴场,中部有环海公园、三元宫、双凤朝阳塔,西部有海上人家度假村、鸳鸯湾度假村和守岛建岛纪念公园。大长山岛和哈仙岛上都有不少渔家乐。

 

长海最佳旅游时间

 

  最佳旅游时间:789月。

长海地处亚欧大陆与太平洋之间的中维度地带,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性气候,由于海洋的自然调节作用,这里四季分明。岛上气温比陆地低,且温差大,如遇风雨气温骤降,须带长衣长裤。天晴时日照强,海水反光,须带太阳镜及各种防晒用品。最佳旅游时间是789月份,到这里可以避暑消夏,但这时游人也比较多。

 

景点

 

 

三元宫

 

W020171012396465026869.png 

  三元宫始建于明末清初,位于大长山岛三官庙村,后来被毁。现在的三元宫是由华龙企业投资修建的,为辽南地区最大的道家宫观。道家正式形成于东汉后期,距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道教的创始人为老子,著有五千言《道德经》。

  三元宫为仿古式建筑,分前、中、后三进院。三元宫的三元是根据上关日赐福、地关日消灾、水关日解祸而来。来到庙门前,首先看到的是高有5米的宝鼎。前院中间是观音殿,供奉着圣观音、吉祥观音、杨枝观音等众位神仙;东侧是关帝殿,供奉着关圣帝君关羽,因关帝站姿为护法、坐姿为财神,此殿又称为财神殿;八仙殿供奉着传说中的救苦救难、点化凡人的八位神仙;三宵殿供着琼宵娘娘、云宵娘娘、碧宵娘娘;药王殿供奉着药王孙思邈和中国古时历代名医;龙王殿供奉着海龙王;马祖殿内供奉着马老祖师。中院东侧有娘娘殿,殿内供奉着海神娘娘、厚土娘娘、女娲娘娘。后院的三清殿供奉着道教最高尊神元始天尊,这里也是道士们诵经的圣殿;三皇殿供奉着伏羲、黄帝、神农三位华夏民族的祖先;三星殿供奉着福、禄、寿三位神仙;藏经阁位于三元宫的最高处,是欣赏海岛风光的最好去处。每天清晨6时,在镇区内都能听到从三元宫的钟楼里传出低沉而有力的钟声。到三元宫来,不仅可以重温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居高临下,欣赏海岛和大海的迷人景色。

W020171012396465060245.png 

祈祥园

 

W020171012396465089151.png 

  祈祥园位于大长山岛中南部,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属海岛型园林公园。园内有雪松、龙爪、冷杉等花草树木20余种,有琉璃瓦凉亭、仿木长廊,海绵及海岸有金蟾坨、万年船和白色礁石群组成的海蚀地貌景观。园中最高处耸立一尊高6米的海神娘娘白色大理石雕像,为上岛客人送去平安吉祥。此处是一个最具海岛特色的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旅游景点。走入祈样园门楼,卵石水泥铺就的小径弯曲向前,崖畔悬起两座飞檐翘脊的浅紫色琉璃瓦凉亭,显出辉煌和亮丽;与凉亭相对的高台石栏内,圣洁的海神娘娘托举红灯巍然屹立,神情慈祥而肃穆,深邃的双眸正遥望无际的远方,托于腮旁的红灯播撒着吉祥的光芒。

  海神娘娘的传说如巨大的光环笼罩着群岛,解放前,渔家的命运在经常受到自然界摆布时,就希望借助于神来保佑自己及亲人。正月十三海神娘娘生日这天放海灯的风俗一直延续着。每到这一天当地家家户户像过年一样热闹,人们用五色花纸扎成各式各样的船形灯笼,里面点着蜡烛或灯泡,灯罩上写着鱼虾满舱”“五谷丰登,画着鲤鱼跳龙门和山水鸟兽等象征吉祥的喜庆字画,渔家把虔诚的心,爱戴的情,浓缩进小小船灯。夜幕降临时,渔民聚集在海滩上,一齐把渔灯放人大海万顷波涛中,献给与菩萨齐名的海神娘娘。鞭炮齐呜,礼花四射,放海灯的场面隆重壮观。海面上,点点灯火如繁星倒影,顺着风流飘摇而去,渐渐隐没在海天之间。人们坚信,娘娘的神力可以辐射广阔的海域和空间,亲人的船只恰好在娘娘神力可及的地方。

W020171012396465098044.png 

 

地图

 

 

W020171012396465111326.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