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科普 > 人文地理

著名词曲作家陈勋的大东海海岛情怀

作者: 责编胡琳(实习生) 白宇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09-10 打印本页

W020170921565457673616.png

据悉,有着“江南才子”美称的国内著名词曲作家陈勋,在今年8月初前往嵊泗列岛为期一周的实地采风之后,现已创作完成了一组体现东海海岛风情的原创歌曲专辑《女人与海》。该原创专辑歌曲共有四首,分别是《孤单的海岛》、《雨中的小希腊》、《东海小渔村》和《海上布达拉》,目前四首歌曲均已完成小样录制,待物色好合适的专业歌手演唱录音后正式发行。

W020170921565457696796.png 

“东海的浪花,一层一层涌起,就像忧伤眼泪的泡沫日记。……海鸥啊海鸥,你在哪里?我想我想请你帮我捎封信。……一定一定告诉他,我的爱人,我心中深藏的秘密。”大海,总是能给文艺创作者们带来无穷的灵感和激情。组歌第一首《孤单的海岛》是一首流行情歌,主要表现当下年轻人对浪漫爱情的理解和憧憬,来到海岛后触景生情,词曲唯美,内涵丰富,并结合了时下小清新风格流行音乐的时尚元素,相信一定将会受到国内广大年轻听众的热捧和喜爱。

W020170921565457726250.png 

众所周知,嵊泗列岛被誉为“东方小希腊”。组歌第二首歌曲《雨中的小希腊》,则是描绘小雨中的海岛之美,以及由景抒情,更是表达了人们对昔日情感的追忆。词曲动人唯美,让人回味无穷。同时,创作的风格还有点邓丽君歌曲的怀旧味道,听后既可深深感觉到海边微风习习的惬意,曲调舒缓美妙,又能产生对人生的思考和回忆,真可谓是百听不厌。“风啊轻轻的摇着漂泊的心,雨中的小希腊慢慢吟。多少的留恋,多少的情,浪花朵朵陪你细细倾听。那些绚丽美好的曾经,不及大东海的烂漫风情……”。

W020170921565457749499.png 

“把脚印欢笑留在沙滩,看碧海连天霞光一片。东海小渔村,藏在山水间,如诗如画般醉美景色亮眼前。唱不尽的海岛风情,讲不完的海洋故事。渔舟唱晚 拨动了谁的心弦……” 海岛上有不少依山傍海的小渔村,这里既是当地居民美丽的家园,也是各地游客们住宿吃饭游玩的地方。这首《东海小渔村》,以浓厚的笔墨描绘了东海渔村如诗如画般的醉美景色,以及各地的人们生活在这里时的快乐心情。曲调非常轻松欢快动听,且舞蹈动感十足,听后让人忘却所有烦恼,禁不住沉浸在欢声笑语的愉悦之中。东海的小渔村,一定值得你去游览,去体验。这首好听的《东海小渔村》,也一定值得你欣赏和分享。

W020170921565457761575.png 

如果说东海的众多小渔村如同是世外桃源的话,那么那些渔村中渔民的住房就非常有特点了,一定给各地人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远远望去,这些房子依山傍海,层层叠叠,跟西藏拉萨的布达拉宫非常相似,很有画面感。“海无边无际是多么的蔚蓝,海岛似颗颗明珠闪烁在海面上。柔情的海湾,宁静的渔港,傍海依山,满眼是层层叠叠的小楼房。犹如一幅巨大的画,那是东海儿女漂亮的家,仿佛就是西藏拉萨的布达拉。万船出海在谱海上布达拉,串连的屋脊像是一段段的神话。岛上的人们勤劳善良,把今天幸福生活的歌唱响……”组歌的第四首歌曲《海上布达拉》,则以渔民非常有画面感的住房为素材,重点来赞美东海渔民的勤劳善良、热情淳朴的美德,以及新时代的今天之渔民们的幸福美好的生活,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词曲俱佳。

目前,四首歌曲均已出了小样,现开始物色合适的专业歌手演唱录音。相信不久后,国内广大音乐爱好者就将可以欣赏到一组精彩动听唯美的东海海岛风情歌曲。据了解,除了这个专辑,词曲作家陈勋目前还正在创作另外二首原创歌曲,一是与株洲籍词作者同时也是同事的杜鹃老师正合作一首唯美好听的民族唱法的歌曲《我是一棵小小的杜鹃》,旨在唱响株洲。另外,还有一首自己独立词曲创作的赣南客家新山歌风情的《唱支山歌去北京》,计划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