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全国首家海洋滩涂主题展览馆落户江苏如东

作者: 赵晓光 来源:中国海洋报 时间:2017-07-25 打印本页

722日,江苏滩涂馆在江苏如东举行开馆仪式,这是全国首家以海洋滩涂为主题的、独具特色的海洋科学普及教育展览馆。中国海洋报社社长赵晓涛、中国海洋学会专职副秘书长高建东、如东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和如东鑫磊滩涂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士辉一同为江苏滩涂馆揭牌。

 

W020170926384931586759.png 

揭牌仪式现场 徐小龙

 

江苏是全国海岸滩涂资源最丰富的省份。江苏滩涂馆建在地处南通如东滨海地带的如东鑫磊滩涂公司,展陈面积约700平方米。该馆围绕滩涂主题,主要展示滩涂文化、景观、资源、信息等内容,属综合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社会化服务机构。

  赵晓涛在致辞中指出,江苏滩涂馆在普及海洋知识、提升海洋意识、宣传海洋文化以及保护海洋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3方面工作:一要以滩涂馆为依托,宣传滩涂保护;二要加强合作,策划组织与滩涂主题相关的活动,进一步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公众海洋意识;三要以滩涂馆为例,逐步走向全国,打造有利于提升海洋意识的样本典范。

  陈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滩涂馆具备了科普和社会教育功能,有利于引导人们自觉地珍惜、维护宝贵的滩涂文化资源,促进沿海生态文化建设。希望江苏滩涂馆继续充实展陈内容,热情接待参观群众,为促进沿海滩涂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曹军说,滩涂馆的开馆不仅是南通滩涂事业,也是南通海洋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是一件惠及大众、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希望江苏滩涂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扩大影响力,使之成为展示、传承和弘扬南通海洋文化的重要阵地。

  周士辉表示,如东鑫磊公司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理念,建造江苏滩涂馆是为了留住乡愁、留住海洋文化的根,也希望滩涂馆的成立,能让社会公众对滩涂的价值、滩涂的保护与利用有更多认识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