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生态保护

船舶防污染专家聚首 崇明生态岛建设驶入“快车道”

作者: 记者 傅闻捷 通讯员 孙洪亮 吴鹏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7-06-28 打印本页

W020171011604321081631.jpg

  央广网上海628日消息昨天下午,崇明海事局组织辖区中外船舶检验机构和部分重装企业专家开展船舶防污染工作研讨,共同商议崇明生态岛船舶防污染措施。

  共商会上,DNV-GL船级社安全部经理、德国籍专家介绍了欧洲防治船舶水域污染和氮氧化物、硫氧化物排放控制方面的管理经验,CCS上海分社崇明船检处指导验船师以及中海长兴船厂、江南长兴重工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就船厂、船舶防污染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在互动环节,各方还重点就船厂修船过程中的铁砂、油漆等污染物控制、推动技术标准建立以及在建、试航船舶防污染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深入交换了意见。

W020171011604321086920.jpg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是国家战略、上海使命、崇明愿景,涉及上海千万市民用水的青草沙水源地就位于三岛之一的长兴岛西北处,一旦该水域发生船舶燃油泄漏、污染物入江等污染事故,将给生态环境和地方民生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崇明海事局一直以来严格履行辖区船舶安全航行管控职责,服务“世界级”的生态岛建设,对崇明海事局来说意味着衡量的标准更高、肩负的使命更重。

  记着了解到,出席各家单位代表认为定期研讨水域船舶防污染工作是促进提高防污工作水平、服务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有效举措。崇明海事局作为牵头单位,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展平台,深化定期研讨工作,逐步构建符合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求的船厂、船舶防污染新模式,并在探索建立行业标准、起草技术规范以及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坚持高标准,展现新作为,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