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专题活动

首届“塔裢岛杯”全国友好城市海钓邀请赛在辽宁长海闭幕

作者: 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杨淑革 张倩文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7-06-27 打印本页

    央广网大连627日消息由辽宁省长海县旅游局等单位主办的首届塔裢岛杯全国友好城市海钓日前在辽宁省长海县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9支代表队、36名专业海钓大师齐聚褡裢岛,共同体验小岛海钓的独特魅力。

  长海县是我国最北部的海岛边境县,境内的褡裢岛岸线曲折、海域辽阔、环岛沿岸海水清澈、岛礁众多,常年生长着鲈鱼、鲅鱼、黑鱼、六线鱼、黄条鰤等鱼类品种,具有得天独厚的海钓优势。

  本次比赛采用拟饵钓法即船路亚钓,对象鱼为一公斤以上的海鲈鱼。团体总成绩按全队两天有效鱼总重量计算,单尾重量赛以各参赛队两天比赛的最大单尾重排列名次,船长总成绩以两天本船有效鱼获总重量排列名次,奖金总额达5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此次赛事是2017年长山群岛国际海钓节第三场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来自大连的大金桥海钓俱乐部以团体总重量8.85公斤夺得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大连九州海钓俱乐部以单尾3.045公斤的成绩夺得单尾重量赛第一名,来自吉林的陈爱国以8.853公斤的重量夺得船长总成绩第一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