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经济 > 经济动态

专家齐聚山东长岛 支招海岛生态建设发展(图)

作者: 王娇妮 石其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6-12 打印本页

W020170929362376405671.png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32个岛屿组成,自然风光优美,生物资源富集。(资料图) 蔡红文 

 

  中新网长岛6月12日电 “长岛的优良生态非常珍稀,长岛的发展定位应是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生态旅游度假岛。”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主任葛察忠12日在山东省长岛县表示。

  12日,以“仙境海岸、蔚蓝烟台、生态海洋、自在长岛”为主题的山东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专家行“烟台·长岛行”活动启动。60余名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领域专家齐聚长岛,支招长岛海洋生态建设等问题。

W020170929362376421958.png 

图为长岛渔村一景。(资料图) 蔡红文 摄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由32个岛屿组成,海岸线长146公里,自然风光优美,生物资源富集,是环渤海海洋生态屏障和生态通道,在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研究和保护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专家行活动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政府研究室主办,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集中研讨和专家讲评方式,为长岛海洋生态建设把脉支招,并在中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结合方面进行有益探索。

  活动期间,专家学者对跨海引水济岛工程、南北长山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海岸带整治修复、人工鱼礁研发、渔民专业合作社、大黑山岛地质公园,及半月湾、九丈崖、海豹礁等生态保护和海洋牧场综合平台建设等进行现场调研。

  许多专家认为,长岛作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以修复海洋资源与生态、营造“海底森林”、推进深海生态立体养殖、发展海洋生态旅游等举措,实现了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应继续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包括海洋渔业与海洋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长岛县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并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30万亩海洋牧场,推行立体生态生产模式和新品种示范养殖,先后获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