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文化 > 海岛民生

辽宁省长海县39位海岛养殖户同时领取营业执照

作者: 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刘丹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7-05-02 打印本页

    央广网大连52日消息  眼下正值辽宁省长海县海水养殖生产的旺季。小长山乡乌蟒村受环境、交通等多种因素制约,部分新增养殖户未能办理营业执照,无法为工人们办理保险,也耽误了生产进度。辽宁省长海县市场监管局向村委会了解情况后,委派小长山乡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该村进行统一办理,解决了养殖户们的燃眉之急。

    辽宁省长海县是我国最北部的边境县,岛屿众多,交通不便。为了解决乌蟒村养殖户的难题,小长山乡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首先通过村委会,向养殖户告知了办理营业执照的法定条件、程序要求及相关政策,通过QQ、微信等网络通讯工具,对需要申报资料的业户进行远程指导,收集材料后统一受理,缩减时限。工作人员入村后,利用养殖户方便的时间,仅用三天就办理和发放完毕39份营业执照。随后,执法人员随返乡船,将新办执照代送乡政府保险办理部门登记,免费为业户代办税务登记、代刻公章、法人章等,共计复印各类材料200余份,不仅省去了养殖户办理业务的时间、精力、金钱,更让养殖户感受到了监管部门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近年来,辽宁省长海县结合海岛监管实际,以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精神为引领,推进管理服务便利化、规范化、透明化,深入挖掘服务资源供给,着力打通市场准入最后一公里,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