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页 > 海岛旅游 > 精品路线推荐

6座海岛,撑起你对海岛度假的种种幻想

作者: pclady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6-08-19 打印本页

   每走过一个漂亮的海岛,总会不自觉地将它们互相对比,到底哪一个海岛才是最爱。只是每个海岛都有自己特点都有自己的韵味,同一个海岛不同的人去到也会看到不同的颜色。下面分享几个风景优美的海岛,给想去海岛玩耍的朋友们参考。

 

W020171030089248298810.jpg

 

      1. 巴里卡萨岛

  巴里卡萨岛离薄荷岛有45分钟航程。有着著名的巴里卡萨大断层,据说有3000尺的海底落差,这里已被世界联合国组织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景观相当壮丽。

  巴里卡萨岛是顶级的潜水天堂,珊瑚和鱼都很丰富。各种各样的珊瑚鱼一群群在身边游来游去,水下几米,超过50厘米长的大鱼随处可见,是浮潜首选之地。

 

  

W020171030089248302626.jpg

 

 

    2. 长滩岛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2000),属于西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1990年《BMW热带海滩手册》(BMW Tropical Beach Handbook) 就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1996年,英国刊物TV Quick 更推选其为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2007年,长滩岛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W020171030089248300967.jpg

 

 

  3. 皮皮岛

  皮皮岛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组成的姐妹岛,这里的沙滩柔软洁白,海水宁静碧蓝,还有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皮皮岛国家海洋公园主要包括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和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h)。北部的是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也是通常人们所指的PP岛,大pp岛上可以住宿,但海滩都不及小pp迷人。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上峭壁耸立,没有可以建码头的海滩,所以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岛,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水质绝少遭到污染,海洋生物也种类繁多,是绝佳的潜水点,小pp岛的玛雅海湾也是好莱坞电影《海滩》的取景地。一般到pp岛都是参加一日游的行程,可以将周边几个离岛一并游览,周边的蚊子岛、竹子岛、猴子岛的景色都美不胜收。

  

 

W020171030089248315460.jpg

 

 

    4. 皇帝岛

  “Racha”在泰语中是皇帝的意思,它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皇帝岛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这里珊瑚多姿与鱼儿成群,能够享受到不同的乐趣。皇帝岛上最有名的酒店是Racha Hotel,是岛上唯一的五星级度假村,来到皇帝岛,住上1-2晚,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美。

 

  

W020171030089248313684.jpg

 

 

   5. 沙比岛

  沙比岛坐落在印度洋的美丽岛屿,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珊瑚礁离海岸很近,适于潜水。这里的海里鱼类丰富,在海底经常可以看到鱼群。可以进行海地漫步,只需要戴上特制的头盔,而不需要任何的专业训练。沙滩上游沙滩烧烤,还有潜水和露营装备出租。

 

  

W020171030089248310632.jpg

 

 

    6. 卡帕莱岛

  卡帕莱岛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它坐落在一片珊瑚群中间,这里的海水晶莹剔透,俨然是一座漂浮在水上天堂。这里距离仙本娜乘快艇约50分钟,是世界上众多著名潜水天堂的其中一个。但是,独特的卡帕莱却不全然是一个岛屿,最著名的是同名的卡帕莱水上度假村

  这里有51间别墅小屋,每一座都是水上屋。以传统水上村庄的建筑风格为特色,结合了优雅精致的简单舒适感。在这里,无论你转身面向任何角度,展现在眼前的都是浩瀚壮观、令人屏息的海景,因而也成为情侣们热捧的蜜月圣地。餐厅是设在一层甲板上,客人可任意选择在室内或在露天用餐,餐厅正中央还设有观景区,让客人俯览甲板下游过的海洋生物。甲板外台区则是享受日光浴、阅读、小憩的好地点。在这里你可以趴在阳台上看海龟;可以躺在星星吧仰望繁星点点;可以泡在浴缸里欣赏落日;可以划着独木舟淌洋于大海;可以潜到水中与鱼儿共舞,是休闲度假非常好的选择。但需提前预定,这里蜜月布置是免费的,可以提前要求。

  岛上的度假村罕见的稀有生物如火焰墨鱼、蓝环章鱼、海蛾和交配中的鸳鸯鱼,都是常见的海底生态,另外还有巨型躄鱼、缎带鳗鱼、剃刀鱼和蟹目虾虎鱼。在度假村码头潜点也有许多不容错过的生态风貌,包括叶鮋鱼、粉红眼虾虎鱼、炮弹虾,以及捕捉猎物速度快如闪电的螳螂虾。鳄身鱼、狮子鱼和鮋鱼等也是相当普遍。

>>相关新闻